筆趣閣 > 科幻靈異 > 網王之女王逮捕令 > 8、七,隨便揀東西回家是很危險的

淅瀝淅瀝的,有點讓人厭煩。

不是說只有女主傷心的時候纔有雨的麼?難道說冰帝有人讓彩傷心了麼?真是的,找這個時候,我家老頭和老媽搞研究去了,就只有自己一個,在擔心他們研究所發明出什麼東西貽害人間的同時還得出來覓食……

那兩個人啊……連自己女兒都忙得沒時間多關心,還說過幾個月要幫忙照顧教授的孫子,真是坐着說話不腰疼……

因避雨過久而晚了,望瞭望有點昏暗的天空,我厭煩地拍拍被雨水沾溼的衣袖,結果反被手裏提着的袋子滴上更多的水。看着水跡在衣服上暈開,忽然有種很討厭的感覺。

我今天,心情有點……

忽然,街角出現一道倩影,粉嫩而熟悉,正是我剛想着的上野少女。等等,她身邊的是……

金褐色的短髮,清俊的面容,漂亮卻隱含着英氣的雙眉,挺拔的身軀,還有那一抹藍白相間的顏色。那是,青學的帝王手冢呢。看他來的方向不是青學而是醫院……難道說,劇情已經發展到這裏了麼?

望着女孩走到少年的傘下,我忽然感嘆,這場雨果然是發展劇情的需要啊……可是,需要全世界的人去配合麼?我們……算什麼?

那張一直覺得還滿好看的笑顏,忽然就很刺目……

沒能理清心裏驟然強烈的反感是什麼,我打開傘跑進雨中,不再理會越來越的的雨點,拐過巷角,避開他們談話的直路抄小路回家。

不過,如果我知道走這條路的後果會讓我後來沉淪在驚慌和辛勞之中的話,我寧願冒着成爲阻礙主角發展劇情的白癡配角的危險也會走到上野面前say上n個‘hello’的!!

可是,我不是主角,沒有什麼小精靈之類的東西,也沒有作者大神的庇護,只有被擺平在砧板上任人魚肉……

這是後話。

#·#·#·#····¥¥¥¥

一直跑到離家不遠的路口,我才喘着氣停下來,忽然覺得很好笑。

“我在幹什麼啊……”我提手想敲自己的頭清醒一下,卻發現手上還掛着便利店的袋子。用傘骨碰上額頭,冰涼的觸感確實讓人冷靜。反正我就一龍套嘛,妒忌一下就算了,難不成還要較真麼?

“呵……”大大吸一口因下雨而清涼的空氣,重新邁步,回家了。

“唔……”路燈柱下,捲縮的人引起我的注意。

一般來說,我對露宿者這樣的族類都採取快步走過不看不害怕的政策,畢竟日本的癡漢啊啥的很有名……呃,我想說的是,社會黑暗,世風日下,反正多點戒心沒錯的……

然而,那露在衣服外的被雨水沾溼後更卷的橙黃色,勾起了我記憶的某個點。還有,那個衣服的顏色,怎麼看都有點眼熟……

“不是吧……冰帝小羊?”那球鞋,雖然髒髒的,但是那個於我來說非常熟悉的logo還是很明顯,還有那身疑似冰帝正選的制服……

女王呢?我左右看了又看,還是沒看到那傳說中加長的豪華車子,也沒看到任何一個光鮮的存在。

滴滴答答,雨好象有更大的趨勢,剛纔奔跑弄溼的衣服傳來陣陣涼意。嘆口氣,我走過去,彎下身把傘移到他頭上。

“你……沒事吧?”不會是被欺負了吧?難道這個故事是虐文?我胡亂地猜想。

聽到我的聲音,縮成一團的人動了動,埋在手臂裏的臉慢慢抬起。可愛的包子臉上,沾了幾塊黑黑的污痕,一雙單純的羊眼睡意朦朧卻閃着淚光,小嘴一扁,“好……冷……”

真……真的是梨花帶雨啊……我嘴角一抽,被萌到了。

“你怎麼會在這裏?女王……呃,跡部呢?”差點咬到舌頭!天,這個時候正常點的都會問他父母呢?管家啊什麼的吧?我鄙視一下自己,果然是看文看多了。

“跡部……在訓練……”顫抖着聲音,慈郎拉高了拉練,把臉縮在領子裏,要多可憐有多可憐。

老大,你不要回答得這麼自然好不……我無語,果然是不能理解的世界啊!

“你怎麼會在這裏?沒帶傘不會到屋檐下躲麼?”掃視一下,這附近都是有院子的住宅,我改口,“那邊有書店啊,到裏面看看漫畫就停了,你……”看他一副沒睡醒的樣子,我懷疑剛纔的淚光是沒睡醒以至的還是真是委屈。

“……我睡着了……”沒正面回答我的問題,好不委屈地,慈郎抬眼用純潔的45度仰望着我。

臉皮抽動,我忘記了這傢伙是睡神……

很好,那沒我的事了。拍拍褲子,我站直,想了想,把傘架到他懷裏。

“那你繼續,我先走了。”說完,覺得該退場的我抱起東西就跑。

沒跑兩步,就被一隻大手拉住了衣角。

“又怎麼了?”我回頭,看着一副小可憐的模樣拉着我的少年,差點又被他那滿眼星星萌倒。

“……吶吶,你可不可以收留我啊……”閃爍着眼,某冰帝小羊可憐地充滿期望地問。

是不是我錯覺,我真的看到了星星啊喂……

要對着那樣的眼神說不其實是件困難的事情吧,難怪一個個嘴上說不想跟王子有牽扯的女主最後都因小羊而邁進王子圈。之前看文的時候鄙視她們我真是不應該啊……

不過你老大打個電話就有人派車甚至直升飛機來接,從此酒池肉林,枕頭牀鋪哪個沒有,跟着我幹嗎?再說,收留他?畢竟是王子,會有什麼連鎖效應也不是我能想象的,再說今天家裏只剩我一個人,孤羊寡女的,我可不是女主,每次跟他睡一起都純潔得讓人妒忌。衡量過後我果斷地(?)拒絕。“……不行……”

“誒?爲什麼?”再次好不委屈地,某羊表達自己的抗議。

我無語翻白眼,這類媽媽式的說教不是女王或女主的責任麼?上野彩你跟冰山發展完沒啊?女王你死哪調戲少女去了?如果不是見過照片,我幾乎以爲這傢伙就是lulu的真身了……那委屈的語氣說得跟我每天看到的扭曲的文字一樣是天然系……

“笨蛋,”敲了下羊首順手拿回傘遮着,我沒好氣,“隨便要到別人家裏,萬一我是壞人,把你身上所有錢都騙光了再賣了你怎麼辦?”

對着那一張跟稚兒沒兩樣的單純面孔,實在說不出爲什麼要收留你這樣殘酷的說話,我選擇說教。

“……”慈郎拉聳着腦袋,再度把我脆弱的小心靈萌倒。

“吶吶,我身上只有一千萬日元,可是,我有信用卡哦~~”把身上刮一遍,然後一骨碌地把東西塞到我手,張大眼好不高興地望着我,“都給你了o(n_n)o這樣我可以跟你走了麼??”

“……”天啊,讓我滅了這單純的傢伙吧~~~

忽然,天際一道閃電,我嚇了一跳,差點忘記了這傢伙也是出場率不低的王子……趕緊收了想把他扔下就走的念頭,淋壞了他就沒機會讓不二使出那啥白鯨,沒那白鯨龍馬就……。

“噢,對了,”冰帝小羊拉着我的手站起來,軟軟地靠在我肩膀,“差點忘了,我的卡沒有密碼的,跡部說我肯定記不了。你刷就行的了~~o(n_n)o”說完,送我一個真摯的笑容。

“……”我徹底地傻了,該說這傢伙什麼呢?

“站好啦,別亂靠過來!!”老大,你好歹也是一少年啊,比我高十公分還賴在我身上,重死我了。怎麼會有女主喜歡被他靠?長期睡眠過度,加上有運動,這傢伙的肉還滿實滿重的啊~~

“唔……”軟軟地在我耳邊輕道,語氣裏已經有絲絲睡意,“我腳麻了……”

“喂!!你別睡啊~~~” 我怎麼把你拖走啊??

#·#·#·#·¥¥¥¥

盤算着要怎麼在收留他後不驚動那一衆慈郎死活撒嬌耍賴不肯聯絡的牛郎,我半拖半扶地拽着人往家走,雨傘斜掛在小羊頭,幾乎已經失去了它應有的功效。我已經不清楚除了某少年高於我的頭顱外,它還能遮着什麼。

好不容易,來到家門口,竟發現早有人縮在那。

不會吧?露宿者二號?

我打開院子有等於無的鐵門,把袋子和羊放在一邊,走上前。

“誒?夏美?”讓我驚訝的是,不是大叔也不是王子,這個縮成一團的傢伙竟是我的好朋友!

“小葵……嗚哇~~”抬起一張比方纔的小羊更可憐的臉,夏美看到我後嘴一扁,哇的一聲就撲過來。

“等……”話沒說完就被撲倒,還好死不死倒在某少年家身上!!

“嗚~~好重~~~”某羊也徹底清醒過來。

門口,一團亂……

#·#·#·#·······¥¥¥¥¥¥

“說吧,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能好好說話已經是一個小時後的事情了。我把熱茶放在桌子上,盤腿坐在地毯上問着剛洗完澡還在擦頭髮的夏美。我不遠處,被我趕去洗好喫好的小羊慈郎正穿着我老頭的睡衣抱着我的抱枕靠在沙發邊睡着了。

“……”沒有說話,擦發的手僵了僵,大毛巾遮住了所有的表情,但是我看到,毛巾下,點點水滴落在我借出的粉黃色睡衣上。

“……”嘆口氣,我就說這小孩十有八九是被虐待大的。雖然對人是內向了點,但是隻要有漫畫看有動畫看就會滿足得像個白癡的夏美,不是個容易哭的孩子。記得她說過,家裏的人很冷漠,手足也沒怎麼交流……唉,這個時候的孩子就是敏感脆弱啊~~

回頭看看身邊的小羊,這傢伙大概也是受了什麼刺激吧……例如,糖果被向日小貓搶了,跡部不陪他玩,忍足跟女孩去約會不理他之類的……(啊喂,他就這麼幼稚麼?)

“算了,現在也晚了,你就在這裏住下吧~”把人拉過來,利索地幫她擦乾頭髮,然後拍拍她的肩膀。“反正慈郎也在,正好有伴~”我也可以省了和小羊單獨相處的危險。

“……”感激地看了我一眼,夏美牽強地笑了笑,忽然很驚訝地問,“小葵,你……跟芥川前輩已經熟到呼名字的地步了麼?我怎麼一點都不知道?”

“……”不是熟不熟的關係,而是我,已經忘記了他姓什麼啊……orz

滴答滴答滴答

客廳的大鐘盡責地運作着,靠在沙發上,我仰頭看着天花上父親和我親手貼上的畫,感覺到十分的寧靜。

“吶……小葵,我是不是一個失敗的怪人?”頭枕在我大腿上,抱着抱枕的夏美忽然問。

“……”眼眨了眨,要說怪人,穿過來的我和上野更有資格好不好!我暗唾棄她父母的淺見。“世界上哪個人不怪?隔壁的大叔居然喜歡收集垃圾罐,我爸爸生氣的時候居然喜歡洗廁所,班上的山本居然喜歡隔壁班的肥婆,班長一大男人居然喜歡寫言情小故事……可是呢,夏美,正因爲大家都有怪的地方,人纔不會一樣啊~~這個世界,纔會那麼精彩。”

剛穿過來的時候,我也覺得失敗。自己言行跟這裏的人不一樣,語言也沒共通點,而且爲什麼別人穿來是主角而我不是?爲什麼別人一來就當王子的世交有王子照着而我沒有?可是,我就是我啊,不會調戲王子,也沒有不看書隨便就能靠第一的能力,連父母不在的時候都只能買便當不會自己煮……但這就是我啊,一個跟以前一樣容易滿足的膽小鬼,我用我的手,創造了這個年齡的神話不是麼……

不是主角又如何?我還是很快樂,覺得目前生活很滿足,我還是……還是我自己啊!

“是……這樣的麼?”夏美閉起眼,喃喃地道。

“親愛的,”撫着她的額頭,我輕輕地道,“你只要像你自己就可以了……夏美就是夏美,沒有人能代替,也沒有人能比較的……”

所以,你的手足再優秀,你的父母再不滿你,也不需要難過。因爲,你的世界裏,永遠有我在笑着支持你……

“像我自己?不用學着做別人麼?”夏美張眼,定定地看着我。

“做自己需要學麼?我認識的,就是這樣的夏美啊~~”我笑着點她的鼻子,爲那孩子眼裏的怯意而心疼。

“……”沉默一下,夏美忽然鄭重地看着我,嚴肅地道,“那個,小葵,我有一件事要告訴你,其實……”

“唔……”某橙黃色的頭,一下下蹭上了我的另一邊大腿,找了個安穩的位置,然後繼續熟睡。修長的手,緊了緊懷裏的抱枕,滿足地哼了幾下……

“慈郎!!”我無奈,卻怎麼也推不動那顆大頭。雙腿,動彈不得……我求救地望向夏美。

“好累哦……”轉個身,蹭了下我的腿,某女眼一閉沉沉睡去。

真的假的啊?這樣就睡着了?喂喂……

我無語問天,我到底找了些什麼麻煩回家啊啊啊啊啊~~~

滴答滴答滴答……

……

“ma……算了……”,我枕着手臂,望着天花發呆。

溫馨提示:方向鍵左右(← →)前後翻頁,上下(↑ ↓)上下滾用, 回車鍵:返回列表

投推薦票 上一章章節列表下一章 加入書籤